陕西省2022年“陕建杯”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郭大为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11月15日,由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陕西省2022年“陕建杯”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陕西省选拔赛圆满落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讲话,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致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虎成,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乐,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伟,陕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小强、工会主席吴纯玺出席颁奖仪式。省住建厅副厅长付涛主持。

本次竞赛是我省首届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在为期7天的竞赛中,共有来自我省各市区、省建设工会各委员单位,中央驻陕企业及省属企业的73支代表队、309人参赛。竞赛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焊工、装饰装修工3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夏晔、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刘伟、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公司何成文分获第一名。各赛项前三名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竞赛。

颁奖仪式后,郭大为与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座谈。他指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要通过竞赛,发现人才、选拔激励人才,让全社会重视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崇尚技能、学习技能,让技能创造财富、服务社会。

郭大为强调,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要发扬勤学苦练、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精神,走技能报国之路,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荣誉而战,无上光荣。要打起十分的精神,给自己加满油、鼓足劲,为陕西的荣誉奋战,希望能够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赛场上看到更多陕西职工的身影。技能人才成长,工会加力赋能。各级工会要为技能人才的成长进步建设通道、搭建舞台,给技能人才更多的关爱,支持他们发明创造。要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一大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韩一兵表示,要把竞赛作为引领行业技能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竞赛表彰奖励政策,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建筑工人热爱钻研技能,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要不断完善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健全全省建筑行业技能人才职业等级制度,引导建筑企业将薪酬与技能等级挂钩,积极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张义光表示,陕建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和“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局,把技能人才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扎实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培训实训基地”责任,进一步发挥陕西建筑业“链主”企业优势,努力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建筑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2022年“陕建杯”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郭大为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