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在铜川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铜川市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

郭大为先后来到石柱镇马咀村、西古村、京兆村和董家河镇王家砭村,详细了解防返贫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共同富裕方向,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狠抓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支持力度,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进一步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乡村留得住人才,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抓示范、促提升,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村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法治是重要保障。要进一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郭大为在铜川市农业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玲珑年产1520万套高性能子午钢轮胎生产线、天策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产业化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时强调,项目决定发展质量,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紧盯市场,既要抓存量项目提升达效,更要抓增量项目规划引进,增强项目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经济转型提升、量增质更优。

期间,郭大为还与全国劳模李云南、省劳模童有明和职工群众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全省广大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展现“咱们工人有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马秉寅,全国人大代表史贵禄,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省发改委副主任苏园林参加调研。铜川市委书记李九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市长郝光耀等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据《陕西工人报 》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在铜川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