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给工会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党建联系点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给全省工会系统宣讲(视频)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主持报告会。

  郭大为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他着重联系工会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度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开创工会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四个方面进行辅导讲解。

  郭大为指出,伟大变革成就中国之势,伟大思想引领中国之路,伟大目标凝聚中国之力,伟大工程提升中国之治。要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课,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学出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大为强调,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落到实处;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大力发展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党和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落实;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

  郭大为强调,要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按照“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要求,让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发扬奋斗精神、增强前进力量,同心协力把工会工作干得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发扬创造精神,热爱事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永葆干事情怀。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发声亮剑,对危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行为,决不能视而不见绕着走。要发扬勤俭节约精神,坚守成业之本,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落细,为实现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走在前列提供作风保障。

  王军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精心谋划,勇于创新,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多干创造活、创新活,干出特色,干出品牌,干出影响力。要情系职工,改进作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用心贴心、暖人心的服务构筑同心圆,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省总工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劳动模范代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各市区总工会党员干部、省总调研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在分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后,郭大为、王军实地检查了陕西省工人疗养院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给工会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赞 (1)